2015年8月3日 星期一

無言的 Toyota 原廠服務


這是一篇抱怨文
不喜勿看


話說
小弟一向每半年(不論有沒有滿5000KM)車子就乖乖進廠保養
前幾天也不例外

早上提早 20分鐘到了 Toyota 服務廠保養
想說要等幾個小時
就先到附近晃晃

交車給服務人員時
清楚告訴服務人員冷車發動時
開車時煞車會有ㄍㄧ~ㄍㄧ~聲
約5分鐘後就沒有了
請他幫忙看一下....





約莫到了中午
奇怪
怎麼都沒有打電話來

於是我主動打電話去
跟我說了一些問題

後輪輪胎劣化 !!

蝦密~~在你們這邊換不到兩年
不到兩萬公里
一個輪胎花了我4200橫濱輪胎跟我說劣化
還是負擔磨損較輕的後輪
行李箱也沒有重物


那前輪呢
狀況還好
約莫差不多時間
在別的地方換的前輪卻還好
而且前輪負重較重
不只引擎,重要的東西都在車子前面
我的車也是前驅車
一個輪胎3000元( Bridgestone AR10)


給我換的是次級品嗎 ??
輪胎都這樣了
其他東西我怎麼相信你原廠??
看來我真的當了頭又大


讓各位了解一下
小弟上有父母 , 下有妻小
開了10幾萬公里只有收到一張超速罰單
只有被撞一次
平時開車只比馬路三寶快一點點加上愛心跟耐心
自認是超優良駕駛
車子停地下室
且很少跑高速公路


這個情況叫我如何接受阿


ATF自排油髒了不先處理
冷氣乾燥包可以換
幫我做了"光觸媒除臭" $1500
真是頭昏
當然也怪小弟沒有多看幾眼拉
死要 $$ 的感覺
傳說中的 "照表操課" 果然實至名歸


本來想說
把我煞車的怪聲處理掉
這些就算了


過了幾天
從地下室發車準備出門時

煞車ㄍㄧ~ㄍㄧ~聲又來了
煞車ㄍㄧ~ㄍㄧ~聲又來了
煞車ㄍㄧ~ㄍㄧ~聲又來了


很重要所以打三次~~
一把火真的跑上來
收了我近 6000(有打一點折) 大洋結果我的問題沒有幫我處理掉
~~~
真是令人無言 (T_T)~~~~~



說說個人想法
每台車的使用狀況不同
車主習慣不同
合理的做法是先檢查車況
回報車主有哪些狀況要注意
看看車主的決定如何處理
再提供估價單
但是 Toyota 的做法是車一進廠
直接給你一張估價單


你有看到哪些不需要做的算你幸運(例如光觸媒除臭)
沒看到算你倒楣白花錢
(一個光觸媒除臭要 1500 ? 我都可以做全套車子小美容了)

然後自排油髒了沒關係
光觸媒除臭比較要緊 ??



小弟在原廠換的橫濱輪胎原廠換4300
一般民間廠換相同胎只要3000不到

可以體諒服務專員需要業績
但是如果我同樣花1500
幫我換新的自排油比幫我做光觸媒除臭
我覺得更可以接受


既然 Toyota 未卜先知我的車況如何
下次我想我會先請服務專員前幾天先把估價單傳給我參考
免得當了頭又大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